Jim_L

夜归人…

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夜班司机,其实和平常人一样,上班下班,只不过比平常人接触的人多一点罢了…深夜,十几平方的车厢里,每天重复的工作,遇到不用的人,发生不同的事,像油盐酱醋,一种调味剂…

【醉汉】
作为夜班司机,有2类人最不想遇到,一是搭霸王车的,二就是醉汉…前者可以用常理理解,对于后者不按常规出牌的人难以对付。有次出车,途经某路段,刚停站正打算开出,一位赤膀大叔挡在挡风玻璃前,抱着车窗死活不走。下车劝说,他嘴里吐出的气味,混合了九江及老珠,死活不肯走…车上乘客开始鼓动,说报警之类。刚好路旁的宵夜店还开着,走过去,拿了瓶老珠,对着那仁兄说,大哥,6个6,劈你,输了,快喝~果然他拿着酒走到路旁自劈…我呢?当然开车走啦~

【报站员】
据说在广州,公车报站员这岗位已经消失很多年,都是电子报站,往往最出乎意料的,往往是种执着…
每次经过中山路,报站阿伯准会在某个点上车。第一次见他,平常人一个,哪知道当报站声响,他就会跟着报站声再报一次,以为遇到个蛇精病,说过他几次,还是这样,后来见的次数多,习惯了,当是一种单调生活的调剂~有人会问,这种人不会赶下车,只要不干预到乘客安全或司机行车,我们都是不干预的,况且那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,好比有些人一上车就睡觉,有些则听音乐,道理一样而已…我更希望他是老一辈的报站员,一种坚持而已,人艰不拆…

我,只是一个夜班的公交司机,有着家庭,简单人一个,一个普通的夜归人…

评论

热度(3)